楚清沫

愿我们能温柔以待彼此

【安雷】暖冬

儿童文学引起不适慎入

因为这是我两年前写的,所以很ooc

能不看就别看了,就一混更选手




       冬天是属于寒风的白色世界,经过一昼夜的降温,第二天的早晨世界便换上了白色的素装。此时,只有零星几片雪花在寒风中萧瑟飘落 ,忽地远方的地平线蹦出了一小半红脸,将温暖的光线柔柔的打在这白色世界上,顿时闪闪发亮,像极了童话里的梦境。


       然而就在这个令人惬意到懒惰的 日子里,雷狮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探出头,刚呼吸到寒冷的空气就打了个喷嚏,边抱怨天气太冷边往自己身上套衣服,准备去上今天的课程。


      突然,宿舍外传来一声大惊小怪的呼声,仿佛是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似的。


      “哇——好棒哎!下雪了……” 


        雷狮没忍住翻了个惊天大白眼,不由地在心里默默吐槽 :不就是雪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下雪冷死了……


         待雷狮用此生最大的毅力刷完牙洗好脸之后,裹紧了衣服,一个深呼吸就拉开了宿舍门,进到了这个白雪的世界。


      “雷狮,雷狮,快看下雪了哎,真好看,我还是第一次看雪呢,好激动!我们一起来打雪仗吧!”雪地里一个顶着一头棕色头发的大男孩满脸期待地看着刚从宿舍里出来的雷狮,绿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他手里还搓着一个雪球。


       雷狮想都没想就要拒绝这个蠢透的建议,搞笑,这天气冷死了,傻了才陪他打雪仗,又不是小孩子了。


        可他刚张开嘴就被扑面而来的冷风灌了满嘴,顿时鼻子酸酸的,惹得他不禁把张开的嘴闭回去。


      安迷修看到雷狮不回答就以为他答应了,便将手中的雪球扔了出去——然而没想到的是,竟然正中雷狮的脸!


       安迷修真没想到会砸到脸上,按照雷狮的身手,刚刚哪一下闭着眼睛都应该能避开的啊。安迷修看着背后好像冒起黑色不明丝状物的雷狮,缩了缩脖子扭头就跑。


       雷狮本来还因为鼻子酸而低头搓着鼻子,听到风声,一抬头就被一个雪球砸了满脸,冻得他一个激灵,砸了他一个懵逼。


      雷狮将脸上的雪扒拉下来,看向安迷修,边搓着从脸上扒下的雪,边用非常友善的微笑看着安迷修说:“好啊~打雪仗是吧?我陪你玩!” 刚说完就把手中的雪球扔出去。


      安迷修还算是有先见之明的,果不其然刚转身,就擦身而过一个雪球。


       “靠,安迷修有本事别跑,你给老子站住!”雷狮一把捞起一团雪,边追便喊。


      “……我不!”你当我傻吗?现在不跑,等着被雪堆成雪“人”?安迷修反而跑得更快了。


      就这样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就像小孩子一样,展开了一场幼稚至极的打雪仗。


      没多久,雷狮的速度便慢了下来,一股股冷空气灌进喉腔里,感觉肺就好像被刀片割过了的一样。 


      雷狮本来刚从温暖的室内出来,还没适应室外的冷空气,被安迷修这么一个闹腾,鼻子堵堵的又酸了起来。


        一个恍神,又兜脸一个雪球,将雪扒开,刚追了几步,便被鼻子酸得不得不停下来追逐的脚步。


       这么一个停下可就不得了了,鼻子反而更酸了,因为剧烈运动缺氧而不得不大口呼吸,冷空气刺激得鼻子那酸都酸到眼睛里了,泪腺不受控制开始分泌液体,不一会眼泪便大滴大滴的坠落。


       再说安迷修那里,听到后面忽然没了动静,又跑了几步便迟疑地停下来脚步,当他回过头去看雷狮时,他感觉他的心跳都慢了几拍,完了,过头了……?


     “雷狮,雷狮,怎么了?是受伤了吗?哪里疼?给我看看……”安迷修慌张地跑到雷狮跟前问道。


       雷狮捂着鼻子,边擦眼泪边生着闷气,没有回答,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安迷修。


       安迷修见雷狮没回答更慌了,想给雷狮擦眼泪,但手因为碰了太久的雪太冰了而不敢碰,伸出去的手顿在半空,见雷狮捂着鼻子,便继续伸手想要去拉开雷狮的手,却不想被雷狮躲开了。


      安迷修顿了顿便知道雷狮是生气了,叹息了一声,趁着雷狮没反应过来的那一会,一把将他抱在怀里,轻拍着雷狮的背轻声说:“怎么了呢?扔你雪生气了是不是?对不起了,我向你道歉,你别这样啊,别哭了,是那里受伤了吗?给我看看好不好?”


      雷狮只是在他怀里挣扎了几下就没动静了,许久才闷闷地传来雷狮的声音:“……我才没哭……”


       “好好好你没哭,我们家雷狮才没哭,哭鼻子的都是小屁孩……”


         “都说了没哭,我是因为鼻子不适应冷空气,这是生理现象……”雷狮见安迷修没有相信自己,忍不住解释。


        安迷修愣了一愣,闷闷地笑起来:“呵呵……嗯,咳……没事………”像是怕又惹雷狮不开心,安迷修刚笑出声就连忙止住笑声:“鼻子酸怎么会掉额……给我看看?”


        雷狮只是窝在安迷修的怀里小声嘟囔:“……还不是因为你扔我雪……”自知现在这个样子太丢脸便埋在安迷修的怀里不愿抬头。


       安迷修见雷狮不愿抬头,又怕他这样捂着鼻子更难受,隔着围巾强势的把雷狮的脸拔出怀里。


       安迷修感觉心咯嗒了一下,怀里的雷狮因为刚运动完脸红红的,还有未干的泪痕挂在上面,眼睛被泪水浸得很透澈,一层水膜把平时眼里的凛冽锋利藏在后面,显得如此之令人怜爱。


       看到这样的雷狮,安迷修心都要化成一滩水了,不由自主地低头吻了吻雷狮的鼻子:“亲亲痛痛飞走啦!”


      与雷狮额头抵着额头,苍绿色的眼里盛满了笑意与温柔,仿佛一道漩涡,要把人卷进去,溺死在那片绿色的海洋里……


     雷狮望那近在咫尺的海洋,里面倒影着自己的影子,顿时觉得脸热,看着安迷修笑眯眯的眼睛,一下子气急败坏地凑过去在安迷修的下巴啃了一口,就埋在安迷修怀里偷笑,将眼泪鼻涕抹在安迷修的衣服上。


       哼,叫你拿雪球砸我……


        安迷修愣了愣,摸了摸被咬的下巴,看着怀里乱蹭的人,便笑着去亲雷狮。


        雪还在下,茫茫的雪地里有两个人互相拥抱亲吻着,仿佛对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眼里就剩下那么一个人,在述说着:“我爱你!”





——之后

“啊迟到了完蛋!”

“哼,这还是要怪那个幼稚鬼非要玩雪……”

“那你还好说我幼稚鬼,自己还掉眼泪,爱哭……啊!等等——我错了,我的错,我的错!”

“现在道歉晚了!安迷修过来挨打!”





哈哈哈哈安雷日快乐,没想到我会拿两年前压箱底的东西混更……明天肝图,希望能赶上

最近我在搞我之前安雷的神学脑洞,不懂到底要不要祥写……还是直接以脑洞形式写,毕竟咕咕咕,没人看动力就少一小点害慢慢来咯

这天气该死好热,我也想看雪,来自南方人的冲动……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